陌zhaoer

往前走,往前走,别回头。

[灰谷兄弟]梦

灰谷龙胆最近总是做梦。 

他梦到他在田野上奔跑,身影融入黄昏;在草地里打滚,被风推着向前;在天空中飞翔,大口呼吸着空气。自由又生动的他,肆意的游走于世间。但每次他都会惊醒,在凌晨时分,带着一身冷汗,从那样美好的梦里。 

他起初觉得不解,但也没有刻意去在意。醒来后,短暂的清醒过去了,他又闭上眼睛进入睡眠,有时会接着做梦,于是再醒过来,再入睡,有时也就会这样一直睡下去。直到早上7点多被生物钟叫醒,起床,洗漱,叫醒他还在熟睡的哥哥,准备早饭,一起吃完饭后去学校。 

这个破学他上的很烦,吵闹的同学,喋喋不休的老师,有时也会有几个来挑衅的,那或许是他在学校最喜欢的休闲运动了。 

他偶尔能凑巧看见有人给他的兄长送情书或告白,有男有女,他最开始还会去管一下,不过后来就习惯了。反正灰谷兰又不会答应他们,他这么想着。 

他听到灰谷兰叫他的声音,那个扎着金色双马尾的男人用带有魔力的嗓音喊他的名字,让他联想到19世纪游街的花魁,穿着华丽的和服,踩着20多厘米的木屐,画着漂亮的妆容,他是行人,而花魁与他交换眼神,哪怕仅是零点几秒,都能彻底夺去他的芳心。 

他撇了撇嘴,朝灰谷兰的方向走去。 

灰谷兰身边站着一个人,花魁开口了,他说:“介绍一下,龙胆,这是我对象,——,这位是我弟弟,灰谷龙胆。” 

不不不!完全接受不了好吧! 

灰谷龙胆慌乱的摇着头。 

“灰谷龙胆!不要扰乱课堂纪律!”讲台上的老师扔下来的粉笔敲在他脑袋上,他才从那场噩梦里清醒。 

周围的声音都安静地脱离他的时候,他看向窗外,慢慢地在一片被玻璃笼罩下的橘色安抚好情绪。 

他用手撑着头,渐渐地,这份温暖的橘色却让他感觉越来越烦躁。 

他的目光顺下移去,在建筑的阴影里,被黄昏的风吹拂着,几缕飘起来的金发完美的与环境融合,他推了推眼镜。 

我操你妈那他妈不是灰谷兰吗! 

灰谷龙胆猛地起身跑出教室,留老师的责备与同学的不解于原地,他要去灰谷兰身边! 

他飞快的跑下楼,却在教学楼门口丢了方向。 

刚刚看到的那抹阴影在哪里来着? 

好吧,他找不到了。 

他走出楼,贴着墙壁的方向走。 

可是灰谷兰跟别人在一起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 

这个一直以来被他忽视的问题在此时以千倍百倍的方式返还了回来。 

一时之间,他想不出答案。 

“龙胆!” 

谁?熟悉的声音。 

他应着自己作为生物的本能,顺着声音的方向转过头。 

灰谷兰从一楼的不知是那个教室探出头来跟他打招呼。 

灰谷龙胆稍稍睁大了眼睛。 

白色的窗帘被风吹出来,金色的发丝卷在空气里,在那其中若隐若现的,是花魁,哦不,灰谷兰。 

“兰?” 

“什么?”兰“笑”着看他。 

“哥,哥。”(是anki这种叫法) 

“龙胆,你在逃课吗?” 

“呃...不算吧。” 

“嗯?” 

“这件事回来再说。哥,你没搞对象吧?” 

“嗯?没有哦。” 

灰谷龙胆这才松了一口气。 

“怎么啦?如果我搞了的话,你该不会要吃醋吧。”灰谷兰用手肘撑着窗台,脸放在手掌中,嘴角微微上扬的看着他。 

“怎么可能!” 

“所以你在逃课吗?” 

“怎么又问这个?!” 

“那换一个问题,你会吃醋吗?” 

“不是,别在意这两个啊!”

“回家吗?提前放学。”

“我得回去拿书包。”

“麻烦,扔学校吧。”灰谷兰踩着靠墙的桌子翻了出来。

灰谷龙胆不想承认,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心动。

而下一秒,兰就出现在他眼前,丢给他一个袋子,问他晚上吃什么。

“吃什么也不是我决定的吧。”

“问问你,看看你能不能给我一点好的建议。”

“吃拉面去吧。”

“好!那就去吃猪排饭!”

“……”



吵吵闹闹的一下午过去的很快,灰谷龙胆又不得不重新躺在了床上,准备面对今晚的梦境。

在未入眠的虚幻现实中,他看到有一缕阳光照了进来,带进来了什么东西,留下了什么话语,而后离开了。

他缓缓地沉浸在了睡梦中,而出乎意料的,是转天清晨的神清气爽,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昨晚没做什么梦,睡得很安稳,床头柜上多出来的一个花瓶以及里面插着的薰衣草。

评论(4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